人氣 16572

新稅將上路 14%民眾打算Q1進場買房

#租售 #房地合一 #首購族 #自住 #買房 #買氣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房地合一2016年1月1日上路,台灣房屋市調,明年Q1逾七成民眾不考慮買房,但也有一成四民眾考慮逢低進場;考慮進場以首購居多,占比近五成。
 
調查指出,14%民眾打算Q1進場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新莊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灣房屋今天也公布網友票選2015年十大房市新聞結果,「房地合一拍板定案」獲得六成以上網友支持,高居第一名,其次分別為柯P拆公寓頂加違建、奢侈稅退場、海外置產夯等。
 
台灣房屋智庫近日進行2016第一季購屋意願調查,市調結果,第一季有42%民眾原本即無任何購屋計畫,另外有逾三成民眾則表示,因為房地合一上路,要先觀望暫緩購屋或把資金轉往海外市場。
 
不過,市調也發現約有一成四的民眾,認為房地合一上路,屋主議價空間大,是房價相對低點,因此反而決定逢低進場購屋。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考慮明年第一季進場的購屋人,47%為首購族,23%為置產出租,其他則是換屋或為家人購屋;想購買產品以電梯住宅為大宗,並以屋齡1-5年的新成屋最多。
 
對於未來一年的房價,52%民眾認為房價會下跌,不到兩成認為總統大選後有回升緩漲的機會。張旭嵐表示,房價明年止跌回升機率不大,不過各地房價自高點下修已10~15%不等,持續下修空間有限,預料房價會在低點盤整,總統大選後若經濟走穩,自住買氣可望陸續回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