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6

房市交易降溫 北市寫下有史以來同月最低紀錄

#租售 #買賣移轉棟數 #買氣 #交屋潮 #打房 #房地合一 #自住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雙北市、桃園縣及台南縣皆於9月1日公布8月份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買氣相當低迷,北市、桃園縣、台南市衰退幅度都在10%以上,新北市因受惠於交屋潮,使得幅度降至僅4%,值得注意的是,北市衰退幅度高達15%,寫下有史以來同月最低的紀錄。
 
北市8月買賣移轉棟數衰退幅度高達15%,寫下有史以來同月最低紀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永春站老房,老屋,街景,信義區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地政局資料顯示,8月北市買賣移轉2306棟,月減14.7%;新北市買賣移轉4935棟,月減3.5%;桃園市買賣移轉則為3126棟,月減率為12.1%;台南移轉棟數1573棟,較上月縮減13.7%。
 
Nownews報導,房仲業者徐佳馨表示,市場連續衰退,價格可能出現修正,且隨著年底自用買盤進駐,想要提早脫手的屋主可能會降價求售,避免多殺多的危機。
 
相較於北市、桃園縣、台南市都衰退10%以上,新北市因有持續交屋,使得房市相對穩定,只有4%的衰退。對此,房仲業者分析,近期買方觀望態度濃厚,雖然買氣持續不佳,但看的出來只要價格有修正,自住客依然會買單,就中長線來說,在房地合一稅改的壓力下,勢必會出現一波倒貨潮,購屋人可藉此多看屋,看到好的物件就趕快出手,撿到便宜的機率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