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7

兩大重稅齊發 「愁」字道盡2015年房市景氣

#租售 #房地合一 #富人稅 #打房 #買賣移轉棟數 #SARS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在政府積極施行房市調控措施下,不動產景氣明顯降溫,未來富人稅及房地合一課稅上路,將再度重擊房地市場,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就以「愁」字道盡2015年房市景氣,不僅擔心房仲業會陷入愁雲慘霧,錯誤的打房政策,也讓無殼蝸牛、有房族無一倖免。
 
不動產公會認為,錯誤的打房政策只會讓房價繼續攀高,無殼蝸牛依然只能望屋興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買屋情境照,看房,看屋,租金,房屋出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調查,截至10月為止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僅26萬6176棟,預估全年交易量約29萬棟,恐創下SARS以來近13年的新低。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政府頻頻釋出調控房市措施,已讓房市交易急凍,未來若新制再度上路,房市恐怕會陷入困境,而眾所關注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甚至可能成為壓垮房市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僅市場哀鴻遍野,林正雄說,政府錯誤的打房政策,讓房價持續飆高,無殼蝸牛依然買不起房,有房的民眾也因為持有房產將被課更重的稅,有房、無房無一倖免,「愁」將成為2015年的房市代表字。
 
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也表示,從台灣及全球景氣面來觀察,2015年台灣房市的整體景氣面將面臨嚴峻的挑戰。預估2015年台北市新屋房價將下修一成,新北市將下修一成五,桃園與新竹將下修二成為購屋滿足點,整體平均房價應該以「盤跌」來看待。
 
低價好房哪裡找,降價地圖報你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