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72

工業地納入奢侈稅管制 桃園、宜蘭投資客挫咧等...

#多空 #政策 #租售 #工業地 #投資客 #奢侈稅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奢侈稅實施至今已滿3年,立法院昨(23)日三讀通過奢侈稅修正案,其中包括將非都市工業區土地納入奢侈稅課徵範圍。過去不少投資客都將目光轉向不用課徵奢侈稅的工業用地,導致工業地價跟著水漲船高,實價登錄也顯示,今(2014)年非工業區土地交易中,以桃園、宜蘭的成交量佔最大宗,在工業地被納入奢侈稅範圍後,兩地投資客恐怕將首當其衝。
 
奢侈稅昨日通過修正案,將非都市工業區土地納入奢侈稅課徵範圍(好房資料中心)
 
工業用地
 
過去由於非都市地區的工業用地不在奢侈稅的課徵範圍,加上1年內土地公告現值未調整下,也不必繳交土增稅,讓不少投資客炒作工業用地,獲利後卻不用繳任何稅金。因此這次修法將工業地納入奢侈稅課徵範圍,只要持有未滿2年出售,將依售價課徵10%或15%的奢侈稅,財政部初估可增加稅收約1億多元。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在工業地炒作最明顯的地方,今年非都市工業區土地交易中,以桃園164筆占最大宗,其次為宜蘭的97筆。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在中央社指出,奢侈稅從2011年實施至今,發揮抑制短期炒作的效果,不少投資者將目光轉向未列入奢侈稅課徵範圍的工業用地,當修正案實施之後,預料對桃園、宜蘭的工業地交易影響最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