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18

網路密傳奢侈稅有解? 3大「障眼法」又被破解

#政策 #理財 #障眼法 #國稅局 #稅額 #時價 #房地合一 #奢侈稅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將讓奢侈稅退場,網路各樣傳言不斷,也讓許多人想趁所謂的空窗期進行逃稅,不過財政部加重奢侈稅查稅力道下,目前看似「道高一丈」!不僅逃稅招數頻頻被國稅局給破解,現在就連「先租後買賣」等3大「障眼法」也被識破,有民眾還被重罰了2百多萬的罰鍰。
 
國稅局不動產查稅5大方向(for FB)
 
網路上只要打出奢侈稅,就會看到許多網友提供的「撇步」,甚至還有人自稱是代書,可以解決奢侈稅的問題,但是自從8月之後財政部加重奢侈稅查稅力道,從北到南的五區國稅局就不斷上演破解戲碼,從一開始的「合建分售」、「假人頭交易」到「多屋出售」的狀況外,現在更晉級到3大「障眼法」。
 
「障眼法」之一:先租後買或以租待買
 
國稅局強調,這類的方法不僅得注意2年房價漲跌,可能衍生出雙方買賣意願的事端外,其實稽徵機關在查核奢侈稅銷售日期時,會深入了解以實質經濟事實綜觀研判,最新的一個例子最終還是須補繳奢侈稅。
 
「障眼法」之二:預告登記或信託
 
這類的手法看似另走蹊徑,但別忘了這類程序都需要代書協助,別說衍生出的信託、代書費用之外,其實根據國稅局的說法,如買賣雙方為規避而作「預告登記」或「自益信託」,正好提供國稅局查核的指引,反而欲蓋彌彰。
 
「障眼法」之三:贈與
 
的確在奢侈稅的條文中,有所謂的「受贈」可排除課稅,但是別忘了還有贈與稅和土增稅的成本得加進去,而國稅局就目前許多的案例發現,只要有「資金流向」還是同樣被視為有買賣行為。
 
其實國稅局強調,目前在查稅的過程中,都會依時價或查得資料核定銷售價格及應納稅額,切勿聽信不實建議,不當安排規避稅賦,因為違章情節輕重,按所漏稅額處3倍以下罰鍰,就目前許多案例觀察幾乎民眾都是得不償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