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14

板南捷運延伸基隆? 專家:沒人搭的捷運不必蓋了! 

#多空 #政策 #板南延伸線 #社會住宅 #柯文哲 #林右昌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北基新科市長柯文哲與林佑昌達成建「南港基隆線」共識,並要在沿線興建社會住宅「順便」解決北市一地難求的問題,基隆市長日前表示社會宅初步選定在北五堵,議題拋出後各方意見紛紛出籠,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認為,兩位新市長履勘應該搭火車才對,看看平常時段的台鐵搭車人潮,就會知道這條線需不需要蓋了。

蔡志雄認為,沒有人搭的捷運線也沒必要蓋 (截取蔡志雄臉書)蔡志雄認為板南延伸基隆捷運根本不需要蓋(截取蔡志雄臉書)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今日在臉書發表「板南線延伸基隆履勘」文表示,北基兩位新科市長應該搭火車履勘才對,「車過了汐止,人才這樣」(乘客稀少),還需要多一條捷運嗎?有捷運房價就會漲?如果捷運通了沒人搭,房價也不會漲,況且政府不是要打房嗎?他認為「履勘結論」是「捷運不需要、也不會延伸到基隆。」

基隆市新科市長林右昌公開表示,板南延伸基隆捷運沿線要蓋的社會宅,地點初步選定在北五堵工業區的10公頃地,不過,把台北市的社會住宅蓋在基隆市的邏輯合理嗎?北市議員梁文傑公開批評,年輕人住不起的是台北市,而不是基隆市,再者,如果把台北市民「搬到」基隆住,那就不算台北市民,怎麼享有北市的社會福利?

不但北市民代有意見,民眾也不見得領情,在台北市上班租屋的林先生就認為,住到基隆還不如住淡水算了,反正通勤時間一樣久,生活機能也沒比較好,何必住到基隆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