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地方政府融資清單 北市最高

#多空 #政策 #地方 #社會住宅 #融資 #柯文哲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社會住宅地方政府融資清單出爐。內政部已全面了解各地方政府的社會住宅融資計畫的資金需求,相關人士透露,根據內政部這份最新出籠的融資統計,台北市這裡已報了900億元的資金需求,另外,台中市提報250億元、桃園市140億元,該三都分居前3大。

社會住宅地方政府融資清單,北市最高(照片來源:柯文哲臉書)

此外,新竹市也提報25億元、而六都之外的其他縣市,則共計有185億元,至於新北市、高雄市、台南市,則尚未完成最後的需求金額匯總。

相關官員表示,光是上述的地方政府,社會住宅的融資需求,就已經達到1,500億元。若再加上尚未交出最後融資估算的三都,整個地方政府社會住宅計畫「動起來」,大約有接近2,500億元的資金需求,需要靠銀行奧援。

至於利率方面,內政部仍屬意以1%的利率作為融資平台的定價,銀行與內政部之間仍在協商利率問題。

目前內政部、財政部已兵分兩路,積極執行蔡英文總統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內政部主負責為地方政府「找錢」,而財部則負責土地提供,已完成全省土地的清查,並提出一分清冊,合計全省包括六大都會區、各縣市在內,共提出了41.27公頃、57塊的住宅區土地,供地方政府選用。

綜觀國產署目前的社會住宅土地釋出規劃,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位居國產署的供地前3大,分別提出了8.25、6.62、7.44公頃國有地給這三都,而台北市在提報內政部20處基地裡,共有7處土地由國產署提供,此外,桃園則有2.48公頃地為去年已撥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