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

世大運聖火登陸 柯文哲:可增加台灣觀光客

#世大運 #大陸 #代表隊 #開閉幕 #聖火 #對岸 #城市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倒數一年,北市期待大陸代表隊屆時參與開閉幕式,甚至讓聖火到對岸城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聖火傳遞路線規畫邏輯是,「可增加台灣觀光客才去」;他說,目前此事由觀傳局規畫,會和外交部、交通部觀光局進一步思考。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接受本報專訪透露,爭取大陸「全程參與」世大運,並期待聖火傳遞路線納入對岸城市。柯文哲昨出席世大運贊助活動後表示,一開始規畫聖火去很多歐洲城市,後來與政院達成共識,認為最重要目的是藉此讓台灣走出去,或增加附加價值,因此,將以「可增加台灣觀光客才特別去」的邏輯思考。

柯說,歐洲只留巴黎索邦大學、因那是世大運發源地,還有下屆主辦的義大利拿坡里,也一定要去,並增加曼谷、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對大陸城市也是用相同邏輯。至於鎖定大陸哪些城市,柯文哲說,沒確定細節。下周登場的雙城論壇是否談到此事?

他稱沒在規畫內,並強調跟大陸聯繫管道很「通暢」,如聖火真要去,也不需在雙城論壇討論。至於大陸算「境內」或「境外」,柯避開說,政治問題給中央去處理。世大運在台舉辦,民眾可否攜帶國旗入場?柯說,一切按國際慣例,過去國際奧委會怎麼辦,就依那個模式處理。

不過,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說,會採「奧會模式」,但效力不及觀眾席或觀眾,不會規範民眾自發性加油行為或看板內容,但會限制看板大小,以免影響他人觀賽。

此外,雙城論壇原定22日晚在文華東方酒店舉行的歡迎晚宴,因應上海方「簡單、方便」要求,將改到北市府地下一樓元福樓餐廳。市府昨天表示,目前還在規畫菜色,會以餐廳原有招牌菜為主,且「海陸兼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