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

世大運聖火到大陸 北市府期待

#世大運 #雙城路壇 #管道 #兩岸 #大陸 #聖火

記者張潼、陳芃、黃意涵/台北報導

520政黨輪替後,兩岸交流趨冷,下周登場的雙城論壇首度破冰,現北市府更有意進一步爭取大陸「全程參與」2017台北世大運。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透露,已透過不同管道爭取大陸參與世大運開閉幕典禮,且聖火傳遞路線,當然也期待納入大陸的城市。

無關政治 盼陸全程參與

過去台灣主辦聽障奧運、世界運動會,大陸代表隊從未全程出席開閉幕,明年將在台北舉行的世大運,大陸代表隊的參與程度也備受關注。蘇麗瓊坦言,現在很難對外說明結果,但的確有透過不同管道在努力,目前為止,對方對台北算蠻友善的,但還要繼續努力。

蘇麗瓊說,目標是希望所有國家都能全程參加賽會,大陸當然也不例外,而且他們確實有很多好手,希望大家站在「運動無關政治」的立場上,一起競技。

政院建議 著重亞洲城市

除開閉幕以外,在國際運動賽會中不可或缺的聖火傳遞儀式,蘇麗瓊也不諱言,FISU(世界大學運動總會)規定第一站要從世大運起源地巴黎索邦大學開始,第二站則是下屆主辦城市義大利拿波里,其餘後續路線還在規畫中,目前還在與各國協商;有沒有包含大陸?她說,「有期待,但還要溝通。」

依慣例,聖火傳遞路線在開賽當年3月份確定,賽前1至2個月「開跑」,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說,歐洲、亞洲的城市都有在考慮,行政院也有提醒應把亞洲城市放在重點,因此,北京等大陸城市是否會在規畫路線內,充滿任何可能性;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表示,世大運聖火不在雙城論壇討論範疇內,暫不會討論到。

倒數365天 柯P強力宣傳

不過,無獨有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中午在市政大樓宴請新華社、中央電視台等大陸媒體,據與會者透露,約有近20人參加,媒體除好奇柯為何從醫生跳入政治圈,柯文哲也不忘藉機宣傳倒數進入365天的世大運,不但播放2015年曾在光州播放的宣傳影片,還逐一介紹在場官員於執委會負責的業務。

會後柯文哲也表示,宣傳世大運是「一定要的」,因為現在什麼事情都要有世大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