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95

世大運選手村公宅沒了? 柯p:最壞打算

#地方 #政策 #預售 #租售 #林口 #世大運 #選手村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市政府規劃4年2萬戶公共住宅,原本在世大運結束後,會將位於林口的選手村轉作公共住宅,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日在議會上質詢,中央雖分配1600戶給台北市、1800戶給新北市,新北市可以代租代管,台北市必須用120億元來換,相當不公平,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最壞的打算就是跟這1600戶說再見了!
 
世大運選手村將改建為社會住宅。(截取自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網站)
世大運選手村將改建為社會住宅。(截取自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網站)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日在議會上質詢,台北市要花120億元來買選手村,中央的作法對台北市不公平,柯文哲答詢時表示,現在有三個選擇,一個是用北市在新北市所有地去換,第二是盼比照新北市代租代管,第三個方法就是捨棄這1600戶。柯文哲認為現在中央不會處理這問題,不過代租代管是選手村公宅最好的選項。
 
市府的4年2萬戶公共住宅共有18個專案,包括南港區東明住宅、林口區世大運國宅、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六張犁營區等基地、大同區大橋頭聯開案基地和南港區南港機廠基地。而林口有世大運選手村,日前機場捷運又延後通車,無論是租屋市場或是房市都受關注,台北市都發局官員表示,北市租屋需求有十幾萬戶,但公共住宅增加的供給不多,公宅量不會對租屋市場有太大衝擊。
 
近年來許多人認為林口是鬼城,把林口、三峽、淡水歸類為房市重災區,不過房產專家紅色子房表示,林口周邊產業發展較為成熟,比較起三峽區及淡水區,林口區未來十年房價成長機會較高。 房仲業者也說,機場捷運延期,對林口房價幾乎沒有影響,現在是進場購屋相對好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