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6

街友住哪 柯「選手村挑一戶」

#柯文哲 #街友 #世大運 #選手村 #林口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2017未來大人物」活動,與4組年輕人進行對談,討論都市閒置空間運用、田園城市推廣、醫療長照的想像、街友等4個面向議題。其中討論到街友議題時,柯文哲突然放話,表示林口選手村有3400戶,周邊也沒有居民,要社福單位「去那邊挑」。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討論到街友議題時突然放話,表示林口選手村有3400戶,要社福單位「去那邊挑」。(鄭任南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討論到街友議題時突然放話,表示林口選手村有3400戶,要社福單位「去那邊挑」。(鄭任南攝)

世大運選手村外觀。 (張立勳攝)世大運選手村外觀。 (張立勳攝)

柯文哲過去談到街友問題常失言惹議,柯開頭就直言,對他而言「遊民」、「街友」等名詞都沒有實質意義,對象都是相同。

3400空屋 將做社宅

與會的「芒草心協會」代表李佳庭向柯文哲反映,他們稱呼為「無家者」,無家者安置往往會面臨「鄰避效應」,例如社會局曾有意興建一日型收容所,就遭周邊居民抗議,或協會私底下租屋,用作女性街友收容所,但遭里長發現後就被責難,指當地房價這麼低都是他們害的。李佳庭表示,根據調查,其實7成街友是有工作的,但北市官方安置點在新北市中和、新北市安置點在林口,不符合街友在台北市工作或是醫療需求,所以寧可繼續露宿街頭。

柯文哲卻稱,幫街友找地方住根本並非問題所在,透露就算在山上蓋別墅,街友不會去還是不會去,認為部分街友就是「喜歡在外面睡覺看星星。」李佳庭則當場糾正,僅有1成的街友是屬於「自願流浪」,絕大部分都是因為現實考量才流落街頭,柯反問「Are you sure?」,李則回「I am fucking sure。」

社福單位:不會當真

聽聞此言,柯竟脫口提出,表示世大運之後,林口選手村有3400戶空屋,北市府可以安排接駁車,更能與林口長庚醫院簽約,若只要提供空間,林口選手村空間很多「給你挑一挑!」

面對街友收容問題,柯雖提出「林口選手村隨你住」。但實際上,2015年與內政部協商後,台北市政府早已放棄爭取,林口選手村將交由新北市及中央,明年全作社會住宅。論壇會後李佳庭也坦言,清楚了解台北市沒有選手村產權,並不會將柯文哲的話當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