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68

爽身粉妙用多 不只是保持乾爽而已

#居家 #爽身粉 #痱子粉 #除溼 #消暑 #當兵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夏天用來保持乾爽的爽身粉,除了可以撒在床上降溫入睡之外,家事專家也提出許多妙用,不但可以讓生活更便利舒適,清理髒污或是除臭也都派得上用場。

爽身粉除了可以撒在床上幫助入睡,還有許多生活妙用。(圖/維基百科)爽身粉除了可以撒在床上幫助入睡,還有許多生活妙用。(圖/維基百科)

爽身粉含有滑石成分,生活達人陳映如老師在蘋果日報報導中表示,它的乾燥特性可以應用於生活中的許多地方,像是夏天擦防曬乳時,最怕感到黏膩的不適感,建議可以在擦完防曬乳後再擦痱子粉;還有像是塑膠洗碗手套,用一陣子會變得黏黏卡卡的,也可將痱子粉直接倒進手套裡改善;此外,麻將玩久了摸起來也是髒污不舒服,變得不好洗牌,灑些痱子粉可以吸附表面濕氣和手汗,讓麻將保持乾爽。

同時也有家事網站整理,穿白襯衫前先在衣領處灑上痱子粉,用手將痱子粉拍勻,讓痱子粉填滿布料空隙,可以避免沾上髒污;另外將痱子粉撒在鞋內,可減少鞋子的異味,也維持乾燥清爽;對於居家清潔,可將小蘇打與痱子粉以四比一的比例混和,撒在腳踏墊或地毯上,靜置一晚,隔天再用吸塵器將粉末清除,可使地毯保持乾燥並有清潔效果。

而當過兵的人,則都有因為天氣太熱,一定要靠爽身粉才睡得著的經驗,許多網友在PTT上回憶,新兵訓練期間在睡前都要在床上撒滿爽身粉,還要選擇超涼的牌子,不但乾爽又降溫,怕熱的甚至會裹得全身像是炸雞排一樣,網友紛紛表示爽身粉是夏天當兵的共同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