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9

手機掉進水裡了! 5招必學急救法

#居家 #手機 #iPhone #防水 #除溼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陰雨綿綿,身體濕不要緊,身上手機弄濕才麻煩,萬一不小心手滑掉進路邊積水,馬上欲哭無淚,怎麼拯救「濕身」的寶貝手機呢?趕緊記下手機急救5招流程。

現在手機都標榜防水功能,但若真的掉進水裡,還是得趕緊對它進行急救(圖/翻攝自APPLE官網)現在手機都標榜防水功能,但若真的掉進水裡,還是得趕緊對它進行急救(圖/翻攝自APPLE官網)

手機落水怎麼救?首先要快、狠、準地撿起來,泡水時間越短越有機會搶救,接著趕緊關機,不然容易對電路板造成損害,擔任燦坤電氣醫生的黃宗仁於蘋果日報指出,3C商品泡水絕對不能不關機繼續使用,或是先關機之後又馬上開機,會加速水滲透至內部零組件,造成更嚴重的損壞。

關機後接著把配件都取下,包括可拆卸的電池、記憶卡或是背蓋,此時,切記只能採用自然風乾,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若用吹風機不僅吹不乾手機,吹風機高功率的電磁波,以及吹風機的高溫都會加速破壞3C內部零組件。在手機外部風乾後,可以把手機放到裝滿生米的碗中,或是利用鞋盒中常見的「矽膠乾燥包」,耐心等待3天,把手機內外部的濕氣完全吸收。

此外,據《手機王》網站報導,風乾後若成功啟動手機、功能也大致正常,還是可以將資料備份後送交原廠檢測,因為有時候雖然通話、拍照功能都正常,但其實還是有小零件會出問題,日後容易故障。而如果無法順利開機,就只能盡速將手機送修,送修時,一定要跟維修人員說清楚狀況,例如下雨、不小心掉進馬桶、掉入海水中、噴到飲料等,並說明已做過哪些自行處理的步驟,另外維修費用要先問清楚再決定,或是可考慮買手機保險來以防萬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