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i7缺亮點 法人看淡蘋果鏈

#iPhone #蘋果 #鴻海 #手機 #理財

吳姿瑩/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7缺乏亮點,儘管8月營收多較7月成長,卻遭到法人反手賣超1~6日不等,如京元電(2449)、和碩(4938)、可成(2474)等蘋果核心供應鏈,10日股價走弱,三大法人也不留情面賣超,法人也看淡蘋果下半年鋪貨動能,8月營收成長反成為獲利了結時間。

蘋果iPhone 7缺乏亮點,鴻海為蘋果股公告營收壓軸,8月營收3126.97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iphone6 plus , apple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凱基投顧總經理朱晏民表示,時序進入蘋果供應鏈歷年營收高峰,部分零組件、組裝廠也預期9月再走高,然而今年iPhone 7發布失色,僅藍牙耳機、超級瑪利歐有亮點,卻非台廠能受惠;在蘋果手機即將發布前夕,供應鏈多隨之有正向反應,因此營收成長利多、恐怕成為法人逢高出脫、獲利了結時點。

朱晏民認為,今年iPhone 7預估銷售量約在6,000~6,500萬隻,較上一代iPhone 6S約8,200萬隻銷售量縮水,而華爾街普遍預估蘋果新機今年銷量在7,000萬隻,接下來恐面臨下修。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蘋果iPhone 7了無新意,破天荒改變銷售策略,先是首賣國家來到「歷史新高」,過去分三波銷售集中為一大波,也不願意公布首周預購量,可能是怕預購量不太好看。黎方國接著說,8月營收成長的蘋果股,股價受到激勵有限,明顯受法人獲利了結賣壓影響,未來9月還將成長的蘋果股不在少數,帶來刺激可能有限,偏向是急單短多效應。

鴻海(2317)為蘋果股公告營收壓軸,8月營收3126.97億元,月增6.72%,年增6.75%,為同期新高紀錄,外資持續帶頭三大法人,連續4日賣超鴻海,昨日賣超張數4,646張,早先另一組裝廠和碩,公布8月營收,同樣有月、年成長紀錄,三大法人卻是無情連續第4天賣超。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表示,蘋果發表iPhone 7並沒有帶來激勵作用,顯示美國市場也對新手機銷售有疑慮,將讓台灣蘋果股蒙上一層灰。

另外;也由於蘋果iPhone 7在在沒有驚喜,法人認為影響將延伸至iPhone 7下一代手機,期待多放在蘋果十周年機款iPhone 8,預計將有較大改變,不過詳細規格有待確認,因此仍看好受惠十周年款有利基的供應鏈,可在此波不如預期壓力中逢低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