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2

立委:冷漠的台灣 讓陸客卻步

#陸客 #觀光 #政策 #國民黨 #旅遊

周毓翔/台北報導

新政府上任後陸客急遽縮減,旅遊業者今天發起「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大遊行」,要走上街頭抗議。不過國內也有輿論批評陸客來台太「政治」,台聯更形容陸客是「以商逼政的工具」,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昨指出,自從火燒車事件發生後,「有陸客感受到台灣的冷漠,怕來台灣,這是(影響陸客意願)很重要的因素。」

過去來台陸客,返陸前大包小包,如今此景似難再現。(本報資料照片)


過去來台陸客,返陸前大包小包,如今此景似難再現。(本報資料照片)

陸客來台數驟減,除兩岸關係正在僵持中,火燒車事件也影響了台灣旅遊安全在大陸的形象,廖國棟就指出,日前從大陸友人處得知,火燒車事件後許多大陸人都在問「台灣是怎麼回事」?

大陸開始有人質疑台灣「暖意不足」,許多人感受到台灣的冷漠,怕來台灣了。國民黨立委林麗蟬也指出,許多大陸人從網路上得知火燒車的消息,除了擔心台灣遊覽車與觀光的安全問題外,他們還看到台灣網路上的「酸民」的言論,讓陸客感覺來台灣觀光不受重視。

林麗蟬認為,不管哪裡來的觀光客,無論是大陸還是日本遊客,看待觀光客都應該同等的尊重,畢竟這些觀光客也是對台灣的觀光與經濟發展有所幫助。台聯則是舉行記者會呼籲旅遊業者轉型,不要再依賴大陸觀光客。

對於兩岸520以來官方停止交流,台聯則表示完全肯定跟支持共產黨,「這是台聯第一次支持共產黨的主張,說到要做到,趕快全面終止交流」廖國棟則質疑,兩岸全面終止交流後,台灣經濟、國際關係承受得住嗎?他批評台聯不該只是放話、講氣話,這種說法也是「不負責任的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