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6

宜蘭土包仔 基隆買得到

#包子 #地方 #美食 #觀光

記者曾健祐/基隆報導

「宜蘭土包仔」10多年前在新北市鶯歌發跡,後來漸漸打響名號,秉持店內包子、饅頭一律10元特色,成了當地知名排隊美食,第3間分店選在基隆義一路落腳,昨天一早開幕,吸引大批人潮,師傅忙著擀麵皮、包餡料,大火一籠接一籠蒸,香氣瀰漫整條巷弄。

店內包子、饅頭堅持用竹蒸籠炊熟,11日開幕吸引大批人潮,香氣瀰漫整條巷弄(記者曾健祐/攝影)

「要讓基隆人也吃到熱騰騰的包子!」老闆陳銘欽說,很多基隆饕客一試成主顧,但礙於車程距離,買回家或透過宅配訂購,到手中都冷冰冰的,一直要求他來基隆展店,他經過半年籌備終於在義一路開設分店,由大哥陳志雄負責掌櫃。

陳銘欽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宜蘭囝兒,因此以具有草根性的「宜蘭土包仔」為店名。他說,家裡從阿嬤那輩開始做包子,已經傳承3代,堅持用老麵、竹製蒸籠炊包子,這樣出爐的外皮才會又香又濕潤。

另外,包子內餡選用宜蘭三星蔥、新鮮溫體豬肉,大口咬下香氣四溢,還有濃郁的肉汁,讓人一口接一口。店內員工每天早上5點起床擀麵皮,師傅則身懷絕技,不到5秒就能包好1顆,快手絕活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平均1天能賣出上千顆。

陳銘欽說,店內除了招牌肉包、筍包,另有梅干扣肉、菜脯,以及各種口味的素食饅頭,在物價高漲時代,堅持一律10元,除了讓老饕客吃得過癮,也要給更多基隆人品嘗現包、現蒸的土包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