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7

衝花博不只賞花!內行人愛的6大在地美食

#花博 #台中 #美食 #觀光 #地方

台中花博昨天開幕,三地四大園區若各走一圈,運動手表顯示逾兩萬步。賞花看景肯定消耗體力,肚子餓了,別忘了園區周邊有諸多庶民美食,為自己增添花博小確幸,才不枉此行。

●豐原汕頭牛肉鍋 湯頭鮮甜牛肉讚

豐原花博園區旁的「豐原廣東汕頭沙茶牛肉」是位在圓環西路上的50年老店,在地豐原人的愛店。招牌牛肉是現宰新鮮牛肉,口感與一般冷凍肉大不同,老闆及店員會一再提醒「涮幾下就好」,擔心煮老了吃不到鮮甜,湯頭是爽口的柴魚高湯,白菜、番茄與豆腐配套,涮牛肉很對味。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登場,參觀民眾與美麗的花海合影。 記者王騰毅/攝影

除了肉品,這家的沙茶還是大陸汕頭配方,老闆親製,老饕吃牛肉,喜歡拿沙茶打散蛋黃沾著吃,口感滑嫩軟Q,四個人上一斤牛肉,口齒留香。炒麵、炒飯也很受歡迎。

●廟東夜市小吃多 街頭流行排骨麵

逛花博,如果搭火車來,別忘了逛逛火車站附近的廟東小吃街,從早市到夜市,名攤有夠多,要吃正餐有廟東壽司加關東煮、蒜肉飯、肉圓、蚵仔麵線與排骨麵,百年老店的肉粽加餛飩湯,小點心則有前總統馬英九讚不絕口的菱角酥、鳳梨冰加涼肉圓,從頭到尾吃不停。

豐原街頭很流行排骨麵,且每家的口味獨特,向陽路、富春街與成功路三家算系出同門,賣的品項一樣,包括招牌排骨麵、肉排麵、海鮮什錦盤、滷鴨蛋等,在地人常上門。

●貓爪造型雞蛋糕 文青味又萌翻天

豐原火車站附近的惠陽街上最近新開一家超可愛,專賣貓掌造型萌萌雞蛋糕「不只雞蛋糕」,被豐原在地臉書社團封為「療癒系小點心」,皮香脆,有鹹、甜內餡,包括牽絲起司、香草、巧克力、花生、鮪魚、熱狗等,一份4顆45元、口味任選,但現點現做,攤子旁還有扭蛋機,滿百元扭一下,讓消費者不亦樂乎。

脆皮雞蛋糕整顆飽滿,可愛的貓爪萌翻天,買一份還有很文青的小紙袋,方便拿著走,邊走邊吃,感受幸福自在的FU。

●后里三代炸粿生 在地人的早午餐

后里園區是主場,離后里馬場約兩公里的「炸粿生」鼎鼎大名,攤位在后里四村路的第一市場內,曾入選台中百大名攤。現場只賣3項「肉炸」30元、「蚵炸」40元、「蚵肉炸」40元,一定要配上美味的沾醬,更加提出炸物的美味。

「炸粿生」目前傳到第三代,早上6點開賣,慢來真的吃不到。老闆的手從開始到打烊幾乎停不了,依在地人經驗排個10分鐘算運氣好,超過12點可能就賣光光。

「炸粿生」一律現炸現賣,不管是蚵或肉塊,食材新鮮美味,很多人內用又要外帶,一口接一口,一塊接一塊,還可叫隔壁攤的豬血湯、炒麵一起吃,滿滿一桌有夠「膨派」好吃便宜,市場美食才能香傳三代。

●后里阿財豬血湯 炒麵加滷蛋夠味

后里、外埔及附近的大甲區有不少炒麵、豬血湯專賣店,60年老店「豬血財」靠近后里園區,在地人愛光顧。炒麵帶點胡椒的香氣,肉燥不會太油膩,豆芽菜更是畫龍點睛,建議要加上甜辣醬,才是在地口味,招牌豬血湯,湯頭很清爽,加酸菜很特別,在店內吃還可以加湯。

●田媽媽外埔肉粽 銅板美食得排隊

台中市外埔區、大甲區交界處「田媽媽外埔肉粽」,早年由農會輔導成立,餡料豐富、口感實在,早上10點開賣經常得排隊,門口經常是一排椅子,讓大家坐著耐心等。全場十幾位工作人員,有人炒米、有的包粽,香氣四溢,讓人食指大動。

一顆22元,便宜好吃,粽子偏小顆但紮實飽滿,南部粽的傳統內餡有蔥頭、蝦米、菜脯、香菇、三層肉,鄉下媽媽們親手包,米粒Q彈,大小都不一樣,卻是在地人懷念的鄉土味。端午節人氣更旺,沒有預約買不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