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1

莫蘭蒂轉中颱 中秋賞月無望

#颱風 #莫蘭蒂 #中颱 #中秋 #居家

林志成/台北報導

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昨天下午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持續朝台灣接近,中央氣象局預計今天深夜至明天清晨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三、周四是莫蘭蒂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甚至不排除發展成強烈颱風,各地降雨明顯,周四中秋夜各地都沒辦法賞月了。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4天連續假期中,周五、周六及周日等3天,天氣會比較穩定。(圖/中時電子報)

莫蘭蒂颱風昨天晚間8時的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400公里處,以每小時26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前進,預計明日下半天開始,它的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從東半部及北部地區開始下雨,愈晚雨勢愈大。

明午開始 愈晚雨愈大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莫蘭蒂昨天下午2時形成中度颱風後,之後強度還陸續加強,預估會達到中度颱風上限,不排除發展為強颱。不過,劉宇其又說,關於颱風路徑,目前還要再觀察,颱風中心有可能在台東登陸,但也可能南偏往巴士海峽通過,對台灣影響不同。

前者可能造成各地都下雨,若是後者,則東半部仍會下大雨,西半部受中央山脈阻隔,雨勢會小一點。適逢大潮 千萬別輕忽莫蘭蒂昨天強度增加,但路徑卻往南修正,對台灣影響少了些。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中秋節晚上以後,莫蘭蒂颱風將脫離台灣地區進入中國大陸,也就是4天連續假期中,周五、周六及周日等3天,台灣已經不受颱風的影響,天氣會比較穩定。

自1958年中央氣象局有完整颱風紀錄以來,中秋節期間侵台的颱風共計7個,其中6個是強烈颱風、1個是中度颱風,都對台灣帶來重大災情。這次莫蘭蒂颱風來襲,又適逢大潮,國人不可掉以輕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