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6

莫蘭蒂發威 高市路破樹倒災損1295件

#地方 #強颱 #莫蘭蒂 #颱風 #高雄災損 #中秋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強颱莫蘭蒂威力驚人,高市各類災損達1295件,至少有5人受傷,其中又以路面破損凹洞情形最為嚴重,其次是路樹傾倒,豐沛雨量又適逢中秋大潮,有14處積水,山區與平地撤離人數達2811人。

狂風暴雨肆虐高雄,短短不及6小時,市區多處路樹被拔起或傾倒,招牌散落,還有原本被視為很強壯的廣告T霸也被連根拔起,橫躺在陽明路。中央氣象局高雄氣象站指出,平均風速約是6級風,最大陣風有9級,市區風強雨驟,累計12小時雨量約250毫米。

高市災害防救中心統計災損,最嚴重是路面破損凹洞578件最多,路樹傾倒544件居次,路燈損壞103座、鐵皮吹落或圍籬倒塌32件、廣告招牌毀損29件、封閉道路9處。因適逢中秋大潮,有14處積水,山區與平地撤離人數達2811人。

岡山區涵管橋、旗山區地景橋等2處橋梁封閉,截至目前為止,災防中心發布黃色土石流警戒有茂林區3條、桃源區16條等總計19條,區公所早已要求包括復興等6里保全戶543人到避難中心或依親。

另外,因岡山阿公店水庫預計明天放流,涵管橋實施預警性封閉;桃源台20線勤和、復興97至102K便道、那瑪夏至五里埔路段預警性封閉。小港區大林蒲、鳳鼻頭居民進出主要幹道,颱風來襲前的凹陷路面,在強風豪雨吹襲路面破損出現坑洞,臨海工業區緊急警戒,以防民眾摔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