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

莫蘭蒂颱風風大雨大 遠雄綑巨蛋

#交通 #莫蘭蒂 #颱風 #遠雄 #大巨蛋 #濁水危機

記者黃意涵、陳燕珩、池雅蓉、陳芃、張潼/台北報導

今年中秋節遇上莫蘭蒂颱風擾台,民眾除了要儲備食物,也要注意用水。為防止去年「濁水危機」再現,台北來水事業處這次也緊盯濁度,昨天下午測得最高濁度已達5300度(NTU),若超過6000度就會啟動減壓取水;如果濁度持續向上飆破12000度,將會停止供水。

青島東路1棵路樹連根拔起,壓壞兩輛車。(圖/姚志平攝)

北水處表示,大台北地區昨有急降雨情形,直潭壩原水濁度上升快,昨午測得最高濁度為5300度,已派員到南勢溪上游查看是否有坍方,一旦濁度超過6000度,北水處將採取減壓取水,濁度若飆破12000度,將會停止供水,同時派員進駐北市120所學校供水站,協助民眾取水。

另外,北市環保局各區清潔隊已針對各個易積淹水地點的溝渠加強巡檢及清疏,截至14日共動員2111人次、724車次,巡檢1624處水溝,降低積淹水情形,若民眾發現溝渠有雜物堵塞或發生積、淹水,除主動清除,也可通報環保局派員處理。

遠雄公司近日也已進入大巨蛋工地,鎖固屋頂板、帷幕牆等,避免去年屋頂浪板掉落的意外再發生。遠雄表示,目前獲准執行的修繕項目包括損傷維修、防洪排水和屋頂鈦板等相關工程,全力做好防颱準備,請市民放心。

台北市信義區行政中心招牌的圍牆,也被颳起的強風而吹倒,所幸當時沒有民眾在招牌附近,但傾倒的圍牆露出簡易的輕鋼架,與地面無明顯接點。另外,北市昨天蔬菜到貨量、平均價格與前一日大致持平,平均單價每公斤36.7元,但農產運銷公司表示,如果產地天氣狀況不佳,就需關注本周日菜價是否波動。

颱風來襲,民眾關心是否停班停課?住家、公司及學校附近是否淹水?水閘門何時關閉?哪些地方開放紅黃線停車?資訊局指出,民眾可將「台北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加為好友,就能收到即時且個人化訂閱的防汛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