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0

「小時惡夢竟成真」!家電缺保養變凶器

#居家 #電器 #吊扇 #絕命終結站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小時候很多人都曾經幻想過,吊掛在天花板上的吊扇,有天可能會掉下來;比起占空間的電風扇,吊扇變成很多人的家電首選,但是從安裝完成的那一刻開始,你有再好好看過它嗎?現在宛如電影「絕命終結站」情節的狀況真的發生了。
 
吊扇「從天而降」,嚇死學生。(圖/截取自靠北竹中臉書)
 
在地震頻繁發生的台灣,不時可以看見吊扇在頭頂上晃啊晃,其實吊扇砸落的事件,近兩年就發生過不少次,2015年,花蓮一所國中的老師辦公室,吊扇就突然從天而降,這一掉,發現螺絲根本沒固定好,TVBS報導詢問校方,才知道原本應該用電鑽固定,廠商卻偷工減料只用螺絲。
 
類似的事件今年6月也在高雄一所學校發生,在放學時間,吹到一半的吊扇,扇葉竟然斷落了,斷掉的葉架有明顯的生鏽。
 
而最近一起是發生在9月的新竹中學教室裡,原本就有些鬆動搖晃的吊扇,在學生上室外課時砸落,驚嚇之餘學生也把照片PO上臉書,學生回應:「小時候的噩夢成真了」、「原來這東西真的可以掉下來欸」,常見電器瞬間變成血滴子。
 
由於台灣氣候比較潮濕,時間久了容易腐蝕,使用時就會晃動,會有斷掉的可能,不過依照吊扇的材質不同,燈飾業者建議民眾,吊扇要定期用抹布沾水清潔,也可以用木器保護油塗抹在葉扇上,使用一段時間後,就要檢查確認螺絲是否有鬆脫,用螺絲起子鎖緊以確保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