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9

莫蘭蒂、雷伊 雙颱恐車輪戰 中秋連假泡湯

#莫蘭蒂 #颱風 #強颱 #中秋 #連假 #居家

洪安怡、許家寧、莊哲權/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要當心,恐接連2颱攪局!第14號颱風莫蘭蒂昨日下午增強為強烈颱風後,持續往台灣靠近,預估明日到周四上半天影響台灣最劇烈,緊接著最快周四第15號颱風雷伊也將逐步接近台灣,屆時恐引發藤原效應,颱風路線更加難測。

颱風莫蘭蒂12日增強,颱風眼清晰可見,東面還跟了雷伊颱風。(摘自向日葵8號衛星)

花東4大學 率先停課

氣象局預測13日東部地區將首當其衝,花蓮地區的國立東華大學、台灣觀光學院、慈濟大學,以及台東大學4所花東地區的大學校院,不待縣市政府宣布是否停班停課,基於學生安全等考量,昨天率先宣布14日停課。

強颱莫蘭蒂7級風半徑昨日擴大到200公里後,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速度,往西北西方向前進,預估今午將來到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50公里處,昨日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後,氣象局今將接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以東南部、南部為主。

周三周四 影響最大

各國預測莫蘭蒂路徑不斷南修,其中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預測路徑最偏北,預估颱風中心會擦過恆春半島,其餘各國包含台灣,皆預測颱風中心將於明日經過恆春半島外海,颱風中心不會登陸台灣,但暴風圈會籠罩台灣。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林定宜指出,今日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北部、南部和中部山區都有間歇性陣雨,明日到周四上半天,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全台有雨,其中以東半部跟南部風雨最為強勁,周四降雨區域不變,但強度將漸漸減弱緩和下來。

但莫蘭蒂前腳一走,恐又有新的颱風來報到。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於今日發展成第15號颱風雷伊,預估周四最接近台灣,若與莫蘭蒂距離縮短到1500公里內,且結構紮實,恐引發藤原效應。

藤原效應指2個颱風距離過近,相互繞著相連的軸線做環狀反時鐘方向旋轉,換句話說,颱風會相互牽引,導致路線變數大增,如2010年的颱風天秤,就因和颱風布拉萬發生藤原效應,天秤來個回馬槍2度掃過台灣,重創蘭嶼與恆春半島,不過氣象專家認為目前變數仍大,還需持續觀察。

雙颱夾擊 恐引發藤原效應

隨著颱風逐步靠近,菜價和部分水果如香蕉、木瓜等,價格都可能因預期漲價心理或受損而導致價格飆升,農委會表示,因應颱風恐來襲,農民已提前採收,今日果菜到貨量應會增加,不必過度搶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