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1

桃園地景藝術節 千人築石滬

#地方 #桃園地景藝術節 #千人築石滬 #桃園新屋

記者楊明峰、葉臻、楊宗灝/桃園報導

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的「千人築石滬」活動,11日在桃園市新屋區的海岸線展開,下午在八德區舉辦陂塘音樂會。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晚間則在新屋區舉辦客家團圓音樂宴,與民眾、弱勢團體分享創意料理。

新屋區沿海早期漁民利用海岸卵石堆疊成長堤形成石滬,靠著潮汐變化,抓捕魚群,如今年久失修,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今年7月起,領居民、學生組成石滬小隊,修復原有石滬,至今累積上千人次的參與者。

上百民眾在老師傅的指導下,堆疊石頭修復老石滬,至今累積上千人次,昨天前往體驗堆石滬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盼透過活動學習先民生活智慧、海洋教育,提升環境意識。

鄭文燦說,石滬代表先民生活智慧,以及傳統漁業的環境保育理念,也是客家人在海洋生活的重要記憶,與牽罟、一支釣等漁業方式,一樣值得被保存。

陂塘音樂會昨天下午在八德區陂塘生態公園,以草地音樂會的形式展出,共有台灣竹樂團、淺綠色室內樂團、Cicada樂團3個樂團帶來表演,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將讓桃園有30個陂塘公園,也讓來地景藝術節的人發現陂塘的好。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昨晚則在新屋區范姜老屋前舉辦客家月光團圓音樂宴,席開上百桌與在地民眾、弱勢團體分享創意客家料理。現場還有持發票兌換摸彩券活動,募得發票全數捐給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透過實際行動幫助弱勢團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