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775

「劉媽媽」兒賣金店面 關鍵竟是...悠遊卡

#商圈 #民權西路 #劉媽媽 #黃金店面 #店面投資 #投報率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商圈板塊大外移,讓投資店面的專職投資客決定閃人!知名投資客「劉媽媽」兒子余昌哲出售位於民權西路捷運站的三角黃金店面,大賺2億元下車,至於為何決議捨棄金雞母?網友把矛頭指向「捷運進出站人數」。
 
大牌投資客賣掉黃金店面,原因竟與「捷運進出站人數」相關。(截取自維基百科)
大牌投資客賣掉黃金店面,原因竟與「捷運進出站人數」相關。(截取自維基百科)
 
大咖投資客賣房,竟然與你我的通勤習慣息息相關!自由時報指出,知名投資客「劉媽媽」兒子余昌哲,在今年下半年以5.21億元出售位於捷運民權西路站旁的三角店面,大賺2億元輕鬆下車,但是出售的動機卻備受熱議。
 
不少網友認為,大咖投資客之所以願意出售黃金店面,關鍵與近年來捷運民權西路站的人潮衰退息息相關,網友Void更指出,觀察民權西路站的歷年進站人次數,就可發現自從新蘆線開通後,民權西路站的進出人次就直直滑落。
 
捷運民權西路站人潮滑落。(資料來源/台北市交通統計查詢系統
捷運民權西路站人潮滑落。(資料來源/台北市捷運局網站)
 
更有不少在民權西路一帶工作的網友指出,從前許多人會在民權西路站轉乘公車,但如今這些人都變成「站內轉乘」,才會讓進出站人數明顯減少,影響當地商店的人潮,促使承租店面的商家提出「降租」的要求,威脅投資客的投資報酬率。
 
至於目前哪裡的商圈租金行情最夯?根據工商時報報導,以店面的交易行情觀察,近年來以「西門町」商圈最為炙手可熱,不但租金行情年增7.7%,店面交易行情更是大漲27.4%,成為全台北市最值錢的店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