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7

連鎖店兵分兩路 店面需求M型化

#M型社會 #商圈 #租售 #店面投資 #一級商圈 #東區 #士林夜市 #永康商圈 #西門町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房仲業統計指出,隨央行降息、鬆綁房貸,店面投資置產升溫,雙北需求都呈M型化,都以8000萬元以上高總價、以及2000萬上下的低總價店面最受青睞。
 
台北東區商圈adidas運動經典概念店。 記者許正宏/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協理林泰隆表示,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隨台灣進入M型化社會,民眾消費也M型化,國際知名連鎖店看準金字塔高端商機全搶攻一級商圈,設置旗艦店,而以平價商品為主的連鎖店則為降低店租成本,增加競爭力,紛往次級商圈移動,因此出現店面需求M型化現象。
 
永慶房產近日統計雙北市店面帶看量,今年第一季和去年各季平均比較,台北市以總價8000萬元以上店面帶看量增加56%最多,總價帶2000萬至4000萬元成長超過三成,排名第二。
 
新北市情況相同,以8000萬以上高總價店面帶看成長48%最多,其次為1000萬至2000萬元,帶看增加也超過四成,M型化現象相當明顯。
 
林泰隆分析,央行宣布降息後,定存利率已跌破1.2%,若計入通膨因素,資產還有可能面臨減損的風險,在此情況下,相對安全保值的房地產再受高資產族青睞,尤其是投報率穩定的店面。
 
他表示,目前市場有兩大主力租方,一是大型國際連鎖集團,他們看準高消費族群,積極搶進交通樞紐或人潮匯聚的一級商圈或是熱門捷運站周邊,如士林夜市商圈、西門町商圈、忠孝SOGO商圈、永康商圈等,在租賃需求強勁下,這類店面只要價格稍降,即會吸引大批口袋深的投資人。
 
另一主力是以平價商品為主的連鎖店,這類連鎖店偏好租金成本相對低廉的次級商圈、捷運站外圍500公尺店面等,由於這類型店面總價較低,吸引不少一般置產族、入門投資者目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