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1

觀光景點店面看俏 投資就看2點

#商圈 #店面 #西門町 #士林夜市 #龍山寺 #銅板價區 #排隊店面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特性:區域決定租金 動線:人潮往哪移動
 
來台觀光客持續增加,觀光景點店面後勢看俏,但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提醒,不是在觀光景點的店面都是金雞母,投資前要注意景點的「特性」及「動線」,以免求租無人。
 
西門町有些區塊已形成「銅板價區」,整條巷子都是低單價商品店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誠品116,捷運西門町站,6號出口。(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比如台北市西門町有些區塊已形成「銅板價區」,整條巷子都是低單價商品店面;這種店面能承受的租金總價不高,就不適合購買高單價、高總價的店面。除非有辦法切割分租,否則不只找租客很難,租客也可能撐不久就關門大吉,又得費神另外再找承租店家。
 
北市龍山寺與士林夜市情況也一樣,由於以餐飲、小吃為主,除非另有打算,建議不要投資總價太高的店面。
 
若換成是信義計畫區商圈,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等,那思維又不同。基本上這些商圈都已有一定的國際品牌進駐,有較高的單價和毛利;業者需要的可能是好的門面,如果投資醜醜小小店面,反而可能有出租上的困難。
 
觀光景點店面的動線也很重要,葉立敏建議先觀察人潮動線,怎麼進入、離開景點;大型巴士、主要出入捷運站,人潮如何移動。投資景點店面最好選擇人潮往景點移動的路線上,若附近有一些知名的「排隊店面」,也可考慮在排隊路線上投資店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