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銀色鐵球」回春士林夜市 黃珊珊:可望帶來新氣象

#商圈 #政策 #地方 #店面 #士林夜市 #黃珊珊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外國觀光客數量銳減,對北市商圈店家帶來不小衝擊,士林夜市更從去年開始爆發倒店潮。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張士林夜市週六晚上的照片,照片中人潮洶湧,不見蕭條景象。
 
黃珊珊表示,士林夜市商家與攤商自去年開始,加入台北市政府「市集精進方案」,馬路兩側有條藍色虛線,所有攤架都退到虛線內,至少空出3.5米的寬度供救災車輛通過,另外每個攤位也都貼上了士林自治會的標籤而且有編號,所以現在民眾去逛士林夜市應該是很舒服的。
 
「銀色鐵球」成士林夜市復活希望?黃珊珊:可望帶來新氣象。圖/翻攝自臉書「黃珊珊」
士林業者 圖/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提到,士林夜市還缺的是更多的特色店家與特色攤位,以前的士林夜市因為消費人潮眾多,流行什麼或哪一家生意好,就一窩蜂跟風,導致每一家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形成惡性競爭。網路平台興起後,很多店家因為沒有特色而被淘汰,但天價店租又讓更多不好或外來的業者來這裡大撈一票,造成整個夜市受到牽累、商譽受損。
 
黃珊珊表示,士林夜市這半年來已經整理的不錯,北市府還要求業者加裝靜電除油煙機及油脂截留器,希望像寧夏夜市、艋舺夜市一樣,成為不會排油煙及油水的乾淨夜市。並嘗試效仿寧夏夜市創造攤位特色,盡量區隔商品,商品差異化才能吸引人潮。
 
黃珊珊指出,台北藝術中心今年將開幕,預計會帶來另外一波不同的影響,士林夜市是緊鄰的門面,因此當然要整理得更好,藝文與市集才能一起共存共榮。
 
臺北市不動產聯盟協會總幹事游榮富曾表示,臺北表演藝術中心作為地標性建築物,受到許多矚目,未來開幕後人潮聚集,可帶動周邊商業氣息,並連帶提升鄰近的士林夜市店租行情,尤其是承德路及葫蘆街的商業氣息會更活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