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

租金補貼「可負擔計算基準」一拖再拖 內政部:補貼金額有調高

#政策 #多空 #預售 #中古 #租售 #立法院 #內政部 #租金補貼 #住宅法
好房網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遭在野黨立委質疑行政院未督促內政部完成租金補貼「可負擔計算基準」訂定及提高租屋補貼金額。依《住宅法》之規定,內政部應於修法後2年內完成,但卻遲遲未訂定及公布,不免讓民眾擔心會影響補貼資源的分配。
 
立委指出,房價上漲造成租金跟著飆升,依《住宅法》第11條第3項內容,內政部應於2019年1月11日前訂定租金補貼「可負擔計算基準」,完成相關租金資料或價格蒐集、負擔標準及補貼金額計算方式的建立,但因為有一定難度,直到目前為止,內政部仍未完成上述事項。
 
租金補貼「可負擔計算基準」一拖再拖,內政部:補貼金額有調高。圖/蘇瑜玟攝
立法院 蘇瑜玟攝
 
立委表示,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的最新資料顯示,租金指數2016年突破100後,2021年1月更來到104.09,長達119個月呈現上揚趨勢,漲幅高達8.18%。在物價指數不斷上揚的情況下,希望租金補貼金額能依據目前的物價指數、年輕族群的租屋能力做調整,並編列預算,增加租屋補助額度。
 
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租金補貼金額已根據物價指數平均調高10%,另外去年共補助6萬戶,今年已提升到12萬戶,並達到相當的效果,且只要符合申請標準,幾乎都能順利獲得租金補貼,抽籤成功率相當高。如果租金補貼金額、戶數能經財政部計算後進行增加,內政部樂觀其成,不過仍然要視國家整體財政負擔狀況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