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92

詐領租金補貼 北市加強稽查違者法辦!

#多空 #政策 #中古 #租售 #地方 #租金補貼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台北報導

政府有許多補助政策是為了要改善弱勢與中低收入戶的生活,但是這樣的美意反而讓有心人士視為有利可圖,在眾多補助政策中,租金補貼違法詐領案件層出不窮,北市都發局表示,詐領案件已交由台北地方法院地檢署調查,未來解會加強審核機制,不讓投機分子有機可乘。

為杜絕偽造詐領租金補貼之案件,將進一步加強審核,真正落實政府推行住宅租金補貼的精神。(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新版房屋租賃契約書可在便利商店與書局購得。(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指出,有陳情民眾的房屋遭不肖人士偽造申請租金補貼,都市發展局表示該案陳情當事人其住屋遭冒用一事,因涉申請人偽造文書致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已於106年8月31日將全案函送臺灣臺北地方法院地檢署調查。

詐領租金補助部分,自100年至今共1,482件溢領、其中有四成追討失敗,都發局表示目前已查出的溢領案件中大部分均為補貼期間持有住宅、戶籍遷出本市、提前終止租金未限期通報等,並非全為詐領案件,而其中如有疑似詐領租金補貼情形,均移請檢調單位查調;而溢領租金補貼之案件,當事人多已辦理分期繳還中,少數未如期繳還的案件,則移送法院強制執行。

都發局表示,配合內政部營建署辦理租金補貼,目的是給予中、低所得家庭租屋協助、減輕租屋負擔,每年申請案件約1萬件,並已申請人檢附的租賃契約影本進行書面審核,且已經將加強審核機制反映中央修正,為此內政部營建署已於104年訂定「租金補貼申請異常情形查核作業要點」,加強申請人、出租人等查核;此外,都發局接獲房屋所有權人或稅捐單位通報疑似冒領時,均追討溢領款並追究刑事責任,本年度起租金補貼申請案增訂租賃契約應記載出租人姓名、身分證字號等資料,以確認租賃事實及避免詐領租金補貼。

都發局補充,為杜絕偽造詐領租金補貼之案件,將進一步建議內政部營建署針對出租人非房屋所有權人之申請案,需再出具房屋所有權人同意轉租之相關文件,希望更能防範詐領租金補貼事件,以真正落實政府推行住宅租金補貼的精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