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21

好房網TV/北市大都更計畫 丁守中:該拆就拆!

#政策 #都更 #好房網TV #田大權 #楊欽亮 #丁守中 #欽差大人辦案啦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好房網TV直播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本次邀請到前立法委員丁守中,暢談對台北居住政策的見解,田大權點出北市都更勢在必行卻又無解的困境,丁守中表示,只要在一切依法的前提之下,該拆就拆!不能因為少數人干擾而受到影響!

節目主持人田大權認為,台北市正經歷著「不可承受之重」的都更壓力,五十萬間超過三十年的老屋,其中更有二十三萬間超過四十年屋齡的老屋,歷任市長在競選時莫不以此為首要政見,上台之後,或因為法規限制,或因為執行層面的諸多考量,依法行政的魄力沒了,城市防災的理念淡了,看著這座城市一天天地老化,危機處處,卻似乎也無能為力。

丁守中基於「大都更計畫」的理念堅持,主張只要一切依法前提下,該拆就拆!(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丁守中基於「大都更計畫」的理念堅持,明確主張,只要在一切依法的前提之下,該拆就拆!(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節目提到現今的都更條件是一坪換一坪,丁守中認為,一坪換一坪只是「最低標準」,政府擁有容積的工具,只要對於整個城市的發展有益,沒有理由侷限於法條的規定,同時也必須要檢討現行複雜的審議機制,不要造成民眾的困擾。

對於近期永春都更案再度掀起不同意戶的問題,丁守中基於「大都更計畫」的理念,明確主張,只要在一切依法的前提之下,該拆就拆!城市整體的防災機制,以及同意戶基本人權的保障,不能因為少數人干擾而受到影響!如此才能解決都更的困境,以及加快都市更新的腳步進而達到居住安全的最終目標。

想了解更多有趣的房市話題,請鎖定好房TV《欽差大人辦案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