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431

好房網TV/市場警訊!到底該不該用寬限期?

#租售 #好房網TV #欽差大人辦案啦 #田大權 #楊欽亮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整理報導

不少人買房會選擇用寬限期減輕負擔,但昨(18)好房網TV直播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卻透露其實市場已有警訊,未來恐因為寬限期將近的壓力,造成賣壓湧現潮,建議「看好能力再評估」。

永慶房產集團資深經理謝志傑,昨日於好房網TV直播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中提供,依據內政部提供的核發使照量,進行估計的統計圖表,驚見使用寬限期的戶數之多,謝志傑表示,其實近12年來經歷多年多頭現象,第一次有下跌的狀況,但因為多數人長期買房模式的習慣,導致仍有多數人選擇使用寬限期,只是未來市場走向已經改變,本利攤還的壓力恐形成交屋潮。

寬限期將屆,恐形成一波交屋潮。(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交屋潮來了

節目中主持人田大權透過假設計算,若以「房貸1,000萬,利率1.8%,寬限期3年 ,房貸20年」的情況估計,雖然寬限期內,每月只需繳款15,000,但之後的本利攤還卻直接增加了41,938的價錢,每個月必須繳款56,938,這樣近四倍的價差恐讓多數人無法負荷。

本利攤還價差大,多數人恐無法負荷。(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本期攤還壓力

謝志傑估計,全台約有30%的買家會使用寬限期,而寬限期過後若仍無法支付本利攤還,有的人會選擇以轉貸的方式解決,但因為房市情形不同,若想轉貸,可能還必須自行補貼價差。

面對這樣的警訊,田大權表示,不建議買家以低門檻的方式買房,應保守評估自己的經濟能力,做足功課,以減少估計後的價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