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260

好房網TV/打臉德國房價神話 柏林一年房價飆漲20.5%

#好房網TV #欽差大人辦案啦 #田大權 #楊欽亮 #謝志傑 #德國 #房價 #房地產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德國對於住房的保障與嚴苛的法律,讓想在德國炒房,是嚴加禁止的,也因此在一些人的心中,還是認為德國房價仍處在「永遠不漲」的階段。然而,根據最新的資料顯示,德國房價飆漲的程度,欽差大人指出,可是到了超乎想像的地步,並以數據打臉德國房價「永遠不漲」的神話。

德國的法律明定禁止,地產商制訂的房價超過「合理房價」的20%,即為「超高房價」,否則將構成為違法行為,另外,租屋房租若是超過當地「房租指導價」的20%,房客也可訴諸法律,嚴格的法律,都讓德國人不敢隨意炒房。

欽差大人用數據打臉德國房價「永遠不漲」的神話。(好房網TV)欽差大人(好房網TV)

然而,雖然如此,德國得房價卻還是飆漲得相當快,好房網TV直播節目主持人田大權拿出最新的市場資訊,根據外電統計2017年全球房價漲幅中,漲幅前十名裡,德國就包辦四名,包括第一名的柏林漲20.5%、第7名漢堡漲14.1%、第8名慕尼黑漲13.8%、第10名法蘭克福增加13.4%,都打破了德國多年來房價「永遠不漲」的神話。

很多人難以想像,飆漲20.5%是怎麼樣的概念,欽差大人解釋,假設一棟房子100萬,就是一年後就變成120萬的概念,相當驚人,就算台灣經濟、景氣好的時候,飆漲3%就已經算相當不錯。

另根據德意志銀行2017年調查,慕尼黑房價一坪單價要110.4萬、杜塞爾多夫71.6萬、法蘭克福67萬、漢堡60.3萬、斯圖加特59.9萬、柏林56.4萬,相較於去年數據,皆成正成長;另從2007年至2017年,德國六大城市柏林、漢堡、慕尼黑、科隆、法蘭克福、斯圖加特的住宅價格皆平均漲幅超過50%。

而除了德國的房價飆漲之外,國際許多國家也都有房價飆漲的現象,台灣則是因為政策關係,房價往下跌。欽差大人提醒,市場面的資訊其實是相當亂的,一般人以為的不一定是正確,另外,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房價上漲因素,基本上都會受到國際經濟、景氣因素、政策與供需等方面影響。

德國的住宅建築。(好房網TV)德國住宅(好房網TV)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