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743

好房網TV/北三都房價下跌 新北跌幅最深

#多空 #田大權 #楊欽亮 #欽差大人辦案啦 #房價 #好房網TV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台灣房價真的下跌嗎?到底跌多少?這是許多人心中的疑問,雖然新聞總是說房價一直跌,卻很難看出的標準,因此好房網TV直播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用數據來看台灣房價跌了多少,以台北、新北及桃園三都來看都是呈現下跌走勢,與房價最高峰相比,新北市由平均單價36.2萬跌至目前的31.5萬,下跌13%成房價跌幅最深的直轄市。

由內政部住宅價格指數來看,從2012年的第3季開始漲,到了2014年第4季為第一波高峰,接著房價開始向下走。若是將北三都由房價最高點及目前房價作為比較,臺北市單價最高點是2014年第2季的64.9萬,目前則是56.8萬,跌幅12.5%;新北市房價最高點在2014年第3季,單價36.2萬,與目前單價31.5萬相比跌幅高達13%;桃園市則由2014年第4季的15.9萬開始下滑至目前的15.2萬,跌幅4.4%,由此可見北三都的房價確實呈現下滑態勢,而雙北的跌幅更為明顯。

房產專家田大權以實際數據相比,證明目前房價呈現下修狀態。(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房產專家田大權以實際交易價格相比,證明目前北三都房價呈現下修狀態。(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房產專家田大權補充,內湖有個建商,房子蓋好交屋兩年卻一戶都沒賣出去,因為建商還認為房價維持在四年前的榮景,就是因為堅持價格所以賣不掉,這樣的情況從房價走勢的數據就能一目瞭然,也就證明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只有賣不掉的價格。

想了解更多有趣的房市話題,請鎖定好房TV《欽差大人辦案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