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42

男性必看! 租屋要注意這5件事

#租屋 #網路 #隔音 #訊號 #房東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到外地念書打拚,免不了要找個落腳處,你也是租屋新手嗎?挑房子除了留意房價有沒有符合預算外,讓過來人用經驗告訴你,十個你不能漏看的小細節。
 
男大生用經驗分享十件租屋時要注意的事(圖/翻攝自Dcard)
男大生用經驗分享十件租屋時要注意的事(圖/翻攝自Dcard)
在外租屋,睜大眼睛查看屋況,對租屋經驗少的人來說,難免還是會有漏掉的地方,一名男大學生在Dcard用經驗寫下10個要注意的事,以下整理5點,分享給無殼蝸牛們。
 
1.檢查手機訊號穩不穩定,打電話會不會從4G跳成3G,你不會希望跟另一半通電話時突然斷訊,導致爭執。
 
2.隔音通常在看房時容易忽略,但當你入住後,常常聽見隔壁房情侶曬恩愛的聲音,你會知道隔音很重要。
 
3.網速一定要問清楚是整棟還是單間房間,否則玩遊戲時,碰上鄰居正在下載影片,真的只能當雷人了。
 
4.測試水流,老舊房屋水流經常很小,一定要打開看水流,不然長頭髮的女性,洗頭洗到後面都像咒怨女主角了。
 
5.全程錄音很重要,雖然修繕是房東應盡責任,但洽談時看見需要修繕的小缺點,別只憑房東口頭同意,很容易在簽約後賴帳。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在好房網TV《租屋雄幸福》中,提供了10字訣「風火水電光天地牆柱窗」,在看屋時可以更有頭緒的檢視房屋狀況,入住後安全也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