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67

怨北巿租屋難住 他開「這預算」遭酸只能住廁所

#地方 #租售 #租屋 #隔音 #潮濕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台北租房合租生活公寓租屋社團》貼文抱怨,目前居住的租屋環境不佳,房間太潮濕及隔音不好,加上他自己相當淺眠,非常在意隔音安靜度,因此想再另外找房子。
 
原PO開出他的需求,他的預算約7000~7500元,要求是獨立套房,有對外窗,曬得到到太陽、通風,不能太潮濕、隔音好,加上獨立衛浴、獨立電錶、洗衣機等,位置要求在中山區、松山區、內湖區等地。
 
北市房租貴,讓許多租屋族叫苦連天。圖/Pixabay
台灣房價高漲,買房的人壓力大之外,對於學生或剛出社會的小資族而言,租屋也得尋尋覓覓才能找到合適的房子。圖/Pixabay
 
文章一出,網友一面倒認為預算太低、很難找到好房子,「這些區域你的預算比較有挑戰性」、「您這個預算及對房屋狀況的要求,在台北市應該沒有符合您需求的,或許基隆桃園有機會」、「台北符合這些條件的,你的預算就算拉高2倍都有人搶著租」、「請問您開這價,是想租間廁所、還是租間倉庫?」。
 
有不少人分享自身租屋處的租金,「我住市府附近的舊公寓4樓套房,有對外窗9000元」、「新莊7坪、電梯,11000,捷運5分鐘」、「內湖頂加5坪小套房8500」、「目前自己住12坪左右,新北市11000喔」、「我住板橋一個月2萬,我看過超多租屋,1萬8以下的真的都好噁心」。 
 
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所發布的消費者物價居住類房租指數顯示,109年4月達103.49,連63個月上揚,且就實價登錄資料分析,主要都會租金持續上揚,以平均租金來看,台北巿每坪1379元,遠超過新北,並為台中、高雄的2倍以上。
 
房產專家Sway曾在好房網TV節目中指出,若想省房租,可以試著跟房東殺價,保持誠懇態度、表達自己的優勢,像是準時交房租、生活單純等,而不是亂殺價,反而容易造成雙方不愉快,落到最後連住的地方都沒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