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96

迷你KTV搭熱潮 崛起取代娃娃機?

#地方 #娃娃機 #迷你KTV

好房News記者  曾亭皓/整理報導

在娃娃機濫開,獲利逐漸下跌的情勢下,迷你KTV正在默默的崛起,經營業者看中「唱歌不會退潮」的趨勢,陸續在全台設點,這樣創新的經營方式,不僅成了許多投資客的新目標,對於機器所提供的便利性,也大獲民眾好評。

迷你KTV約於去年底引進台灣,其實這樣的設備先前已在南韓、日本、大陸流行一段時間了,但近幾個月才有業者看準商機,將設備帶進台灣市場。主打便宜、隱蔽、便利等特性,獲得消費者廣大好評,不僅唱一首歌只需要30~50元,其設備的隔音效果及便利性,更是許多消費者願意買單的原因。

許多商場、夜市、地下街皆能看到迷你KTV的身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位於東區捷運地下街也出現夾娃娃機店,同時也有一台可以提供個人歡唱的KTV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范姓業者表示,迷你KTV不僅省去了傳統唱歌所需的訂位、帶位時間,更不用因為以小時為單位的時間限制,花大錢唱歌,現在即便只有幾分鐘的閒暇時間,也可以得到歌唱的快感。

這樣嶄新的商機,引起了部分投資客的注意,若以租賃或合作的模式經營,幾乎只要半年就能回本,而投資的方式分為租賃、共享與買斷服務。據迷你KTV業者CoCoBar所提供的資訊顯示,除了因為維持一致的形象與品質,暫不提供買斷服務外,其租賃的費用計算方式為,包含押金8萬/台+安裝費用15000(花東區域20000)+每月租金(依方案而異)並強調須一次付清。另外,共享經營方案為,單次收費押金8萬/台+安裝費用15000(花東地區20000),其中共享獲利的計算方式是(營業額-版權維護費16800)X80%=您的收入-房租電費=您的利潤。

另外,同為迷你KTV業者的迷歌MeGo於近幾個月,也陸續進駐各大百貨、影城及商場等,合作方式除了提供(5萬加盟金+15萬保證金)的加盟合作方案外,亦有提供費用為21萬8千元的買斷服務。

日前曾因一股娃娃機熱潮橫掃全台,讓不少原本空置的店面,轉眼間全變成了娃娃機店,快速擴散的程度,近忽造成濫開的地步,但在這同時,迷你KTV成為默默崛起的新商機,目前全台許多商場、百貨,甚至是街上都能看見它的蹤影,其中部分娃娃機店業者,也選擇將迷你KTV引進店內,盼能創造新的生機。

而對於娃娃機是否退潮一說,范姓業者說,娃娃機雖然獲利不如以往,但還不至於形成蛋塔效應,畢竟賺的利潤還是能達到年輕台主滿意的程度,而本身也有與娃娃機業者合作的意願,所以並不擔心娃娃機蛋塔效應一說。

不論是娃娃機,還是迷你KTV,近期這樣的投資模式,都確實引起了一股熱潮,就連林姓上班族也看好台灣人愛唱歌的商機,直呼盼能與同事集資投資,畢竟這樣的設備,不僅獲得消費者的大力讚賞,也讓還沒體驗過的民眾躍躍欲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