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8

高雄老店也熄燈?20元蛋包店堅不漲價寧願關店

#地方 #高雄 #小吃 #娃娃機 #租售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上週高雄營業23年的佐丹奴驚爆熄燈,日前傳出高雄一份20元的25年蛋包飯老店也即將收攤,業主在臉書透露,自去年中營利轉為赤字,只好忍痛歇業,預計5月底關門,消息公告後,許多忠實顧客不捨地向老闆、老闆娘表示辛苦了。
 
「正修蛋包飯」位於高雄市鳳山區濱山街,顧客來自正修科大、文山高中的同學,以及在地從小攤位吃到實體店面的居民等,因學生族群多,老闆和老闆娘以「20元銅板美食」與大份量造福附近的常客。
 
正修蛋包飯歇業公告。(圖/擷取自正修蛋包飯)正修蛋包飯歇業公告。(圖/擷取自正修蛋包飯)
 
正修蛋包飯7日發文表示:「濱山街租金飆漲,已被娃娃機店占滿,商圈的型態轉變,同學飲食習慣的改變,又或許是我們做的不夠好,最終只能夠熄燈號。」
 
老顧客紛紛留言,「房價與租金是最大的原凶,根本坑死店家」、「高雄市民發大財了,漲好漲滿,就會生意好」、「漲15元才能真正照顧到學生,如果超便宜但無法營利導致關店 反而學生損失更大」,但也出現不同的聲音:「我認為這種愛心根本不是件好事,的確餵飽了很多學生,但同時也侵害到很多想認真做餐飲的人。」
 
多家媒體指出店家是因賣價佛心、租金逼人才撐不下去,但《蘋果日報》訪問到老闆,老闆表示同理顧客心情,若自己碰到店家漲價心情上會不開心,所以堅持20多年來不漲價。至於店租,其實房東並沒有調整店租,但自己也62歲、身體不堪負荷才選擇結束營業,甚至強調:「外面若有人願意來學習手藝,也可無償指導開店,至於未來對方要賣多少就看他們自己決定。」
 
根據實價登錄揭露,位於該蛋包飯店的濱山街過去8年來僅3筆記錄,月租金從8000到4.6萬元不等,但弔詭的是,位於蛋包飯店左右兩側店面,目前都承租給娃娃機業者使用,該路段就有4~5家娃娃機業者進駐。是否是店東自己改經營娃娃機店則不得而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