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95

危老重建速度快獎勵多 26坪迷你老屋重建就多了4層樓

#政策 #危老重建 #都更 #容積獎勵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在都市更新程序冗長的情況下,政府積極推動「危老更新條例」,簡化程序、降低門檻,盼能盡快拯救危老建築。據商仲業者統計,全台已核准的危老案共90件,其中有50案落在雙北市,其中以遼寧街一棟26坪老屋最受矚目,也出現許多是都更案轉危老案。

內政部明定,舉凡屋齡達30年以上、未加裝電梯的樓房,都可算是危老建築範圍內。參加危老重建的好處在於:1. 獲得容積獎勵,最高可達建築基地1.3倍 之基準容積或1.15倍之原建築容積;2. 三年內(106-109年)提出申請,再加法定容積10%獎勵,共40%;3. 重建後房屋稅減半徵收2年,如未轉移者,可延長減半徵收12年。

危老條例上路近2年,全國共90件審核通過。(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40巷出現全台危老重建計畫通過首例(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攝影)

欣元商仲統計,「危老更新條例」實施近2年來,全台有90件核准,其中50件落在雙北市,台北市16件,新北市34件。據資料,台北市出現重建面積最小案例,位於中山區遼寧街一棟僅26.62坪的老房,於今年3月28日才獲核准。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向媒體表示,都市更新需整合之範圍較大,但危老重建無面積限制,大幅提升重建門檻,但仍需要百分百住戶同意。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棟迷你老房屋齡46年,預計規劃地上5樓,地下1層,每層約15坪的電梯大樓,從原本2層樓變6層,預計1年後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