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11

快點逃離海砂屋 被天花板砸不死也剩半條命

#居家 #海砂屋 #壁癌 #sway #房屋健檢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事事難料!若坐在客廳被自家天花板砸死也只能說是命運的安排了,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驚悚畫面,朋友家中大片天花板莫名掉落,連嵌在天花板的吊扇也一同砸下,客廳被破壞得慘不忍睹,所幸事發時間於全家人外出上班的白天才沒有造成人身安危。
 
網路討論聲浪不斷,網友紛紛留言,「那個年代流行海沙,只是含量多或少而已,現在都已經腐蝕差不多了,鋼筋外層腐蝕完一圈了,水泥就抓不到東西啦」、「這個應該氯離子過高,建議先找檢測再處理後續」、「好險沒人!不然那吊扇就變成傳說中的血滴子了」、「純粹水泥保護層不夠,鋼筋生鏽,被吊扇整個拉下來」、「1.海砂屋2.長期樓上漏水」。
 
返家赫見天花板掉落的離譜畫面。(圖/擷取自爆廢公社)返家赫見天花板掉落的離譜畫面。(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其實天花板崩塌釀災已不算新聞,房產專家Sway揭露黑心建商時曾說,任職記者時期走訪工地看到一堆海砂上前詢問,師傅無奈表示業主給了也只能做,他說:「這種屋子到時候肯定都是壁癌!」因海砂中的鹽能自行吸收水分,短期間促使混凝土病變,讓牆面滲出白色的痕漬,長期則會加速鋼筋腐蝕,導致混凝土塊剝落,嚴重損害房屋的結構體、縮短房屋壽命,進而影響住戶安全。
 
他提到,有些網友明知海砂屋不好,但因價格便宜就會開始猶豫,甚至妄想著可以等都更,Sway大嘆:「你們是瘋了嗎?塌下去就死在裡面根本等不到。」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住宅數量已突破400萬,占比即超過50%,危險及老舊建築物比比皆是,政府呼籲對自家住宅的結構安全有疑慮的民眾,加速申請房屋耐震安檢與房屋健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