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40

裝潢遮掩海砂屋 買了才知上當

#海砂屋 #裝潢 #公寓 #壁癌 #地方

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簡姓婦人花三百卅萬元購置公寓,簽約時屋主隱瞞瑕疵,她裝潢時發現處處壁癌、水泥塊剝落,經鑑定是海砂屋,法官判賣方全數退還購屋款。

裝潢遮掩海砂屋,簡姓婦人買了才知上當(圖/好房資料中心)中古屋裝修示意圖(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律師陳志峰指出,海砂屋是重大瑕疵,除非事前說清楚、揭露瑕疵,在買家知悉房屋狀況下仍願意購買才算數,否則賣方都要負瑕疵擔保責任。

簡姓婦人一年多前購買公寓四樓的房子,洽購時,林姓屋主在房屋現況說明書中表示沒有鋼筋外露、水泥塊剝落等問題。簡婦看屋時因有裝潢遮掩,看不出屋況,買屋契約中約定「氯離子含量檢測平均值超標(海砂屋)可解除契約」。

簡婦向法院提告指出,交屋二個多月後拆除原有裝潢、準備重新裝修時,發現天花板鏽蝕、水泥塊剝落、牆面滲水、處處壁癌;委託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發現混凝土氯離子含量平均值超標,確認是海砂屋,她訴請解約還錢。

法院審理時,原屋主否認天花板鏽蝕、水泥塊剝落、牆面漏水,指買方在四個月後才發現,應是買家裝潢造成,且氯離子超標不見得就是海砂屋,主張不用退錢。

法官認定,海砂屋易造成鋼筋氧化膨脤、鏽蝕、加速建物老化、造成房屋安全堪虞,經土木技師公會鑑定氯離子超標,符合雙方約定解除契約條件,判解約退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