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55

遠雄弊案爆洩密 疑似廉政署自家人

#遠雄 #趙藤雄 #周勝考 #洩密

記者張宏業、陳珮琦/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與廉政署日前搜索遠雄企業集團相關弊案,爆出有人洩密,讓遠雄集團預先得知將被搜索;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表示,已分案調查洩密,一定嚴查到底。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表示,若發現有自家人涉案,絕不護短。

遠雄集團弊案,爆出有人洩密北檢查出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賄賂,護航海山煤礦舊址旁土地開發案,檢方認趙藤雄有串證、滅證之虞,昨(30)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向法院聲押禁見。 記者楊萬雲/攝影

據了解,台北地檢署經過數個月的跟監、調查,六月廿六日向法院聲請搜索票,原預計六月卅日就遠雄案發動搜索,不料,卻在六月廿八日監聽到遠雄企業竟事先掌握檢方將搜索的訊息,還找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幫忙打探消息,趙藤雄的兩名秘書更涉嫌忙著滅證。

檢方掌握到周勝考向新北市政府政風處打探訊息、並得知可能要針對遠雄在新莊新亞電器土地開發案進行調查,廿八日晚間決定提前一天發動搜索;對遠雄企業竟能掌握檢方偵辦腳步感到震驚,高層已下令嚴查究竟是誰洩密。

據悉,台北地檢署近幾個月針對遠雄集團被移送、檢舉的多起案件嚴密展開調查,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市府廉政委員會移送的調查報告、前特偵組留下與大巨蛋相關案件等。辦案人員指出,在過去幾個月的監控過程中,已感受到遠雄企業集團在各界人脈之廣,沒想到竟連檢方預計發動搜索的日期都能提前得知,懷疑部分事證已遭湮滅。

襄閱主任檢察官張介欽指出,檢方將先調查了解洩密來源;廉政署發言人洪培根表示,廉政署針對洩密部分已和北檢檢察官作過討論,全案交由北檢統一處理,廉政署會全面配合偵辦,若發現有自家人涉案,絕不護短。

周勝考在廿八日中午與遠雄集團人員餐會後,便找上新北市政風處長李黎顯和主任祕書陳宗強打探消息。

陳宗強昨天表示,上月廿八日周議員到政風處說要來拜訪處長 ,由於處長和副處長當時都不在辦公室,由他出面接待,周議員主動提及廉政署是不是六月卅日搜索遠雄集團?陳宗強回答「不知道」,周勝考並未繼續追問就離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