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6

遠雄搜索前夕 議員兩度打探

#議員 #遠雄 #掏空案 #趙藤雄 #周勝考

王己由、葉書宏、陳志賢/綜合報導

遠雄人壽遭掏空案,驚傳洩密疑雲!檢廉6月29日搜索遠雄集團前一天,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兒子周韋翰先後與遠雄員工莊政雄會面,周不但致電詢問新北市政風處長李黎顯,還親赴政風處打探廉政署有無在6月30日搜索遠雄集團消息。檢廉表示,將進一步了解,近日會再傳喚周韋翰、莊政雄,並提訊周勝考對質釐清洩密疑雲。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右)涉嫌掏空公司資產、行賄官員等案,向法院聲押(郭吉銓攝)

周勝考致電政風處長

據了解,檢廉偵辦遠雄案,監聽周勝考等人超過半年,廉政署並派出查處機動小組(俗稱政風狗仔隊)對周勝考等人展開行動蒐證。原本檢廉避免搜索遠雄影響股市,預定在6月30日周五下午收盤後行動,但機動小組跟監周勝考時,發現周勝考6月28日中午與遠雄採購協理莊政雄聚餐後,下午就撥打電話向新北市政風處長李黎顯探詢「廉政署有無在6月30日搜索遠雄集團」消息;周因未獲具體訊息,馬上親赴新北市府政風處,再向主祕陳宗強打探廉政署搜索消息。

趙藤雄祕書企圖滅證

6月28日晚上,周子周韋翰也和莊政雄碰面,周打電話詢問兒子會面狀況,得知莊是為了「新北」之事;周追問「是否為新莊的事?」,兒子回稱「有可能」,當晚莊即驅車前往趙藤雄所住的上林苑別墅面報。

巧合的是,6月28日一早趙藤雄祕書陸秀華,就銷毀趙的行事曆,另檢廉當天也接獲派駐遠雄企業團總部監控的人員回報,指總部地下停車場突然有兩輛掛臨時車牌的汽車疾駛而出,懷疑涉載重要事證準備銷毀,如同遠雄3年前銷毀69箱文件一樣。

政風處:不便對外說明

檢廉因周勝考兩度打探搜索訊息,懷疑搜索遠雄消息已提前走漏,決定提前在6月29日行動,並約談莊政雄、周韋翰、政風處長李黎顯等人查證洩密情事。據了解,莊政雄供稱,他與周氏父子聯絡,只是「談工程方面的事」,但檢廉認為莊負責採購,不過問工程業務,懷疑他說謊,但將莊、周打探搜索消息,列為聲押趙、周2人理由之一。

針對洩密疑雲,北檢發言人張介欽表示,後續將由承辦檢察官高一書一併調查了解;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說,廉政署除已主動了解,亦會配合北檢偵查;新北市政風處主祕陳宗強則說,案件目前偵辦中,不適合對外說明,一切都由北檢統一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