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81

擔心住宅結構受損嗎?「臨門方案」幫鑑定

#地方 #城鄉局 #海砂屋 #房屋健檢 #補強 #重建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擔心自己家是海砂屋或結構受損禁不起地震嗎?新北市政府提出「臨門方案」協助由專業機構辦理鑑定或結構評估,只要經過市府健檢結果是三級建議立即辦理結構修復的建物,經整合及成立管委會或更新會,即可向市府申請辦理海砂屋鑑定或房屋結構耐震詳評,市府全額出資協助民眾儘早確認建築物安全狀態。
 
擔心自己家是海砂屋或結構受損禁不起地震嗎?新北市政府提出「臨門方案」。(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市府自去年3月起推動「房屋健檢、補強、重建一條龍服務」,針對工務局健檢初步判定為三級的建築物,都更處即派駐都更推動師前往社區輔導協助整合重建或整建維護作業,但是大多的社區都在專業機構鑑定評估確認建築物危險狀態這個階段卡關,社區住戶多因先行出資負擔、出資額度等猶豫不前。
 
柳宏典表示,有鑑於居住安全不容等待,只要所有權人過半數同意,就可申請「臨門方案」,由市府全額經費協助,讓那些卡在鑑定經費的社區儘快動起來,能順利進行重建或耐震補強程序。後續如房屋鑑定評估結果為應立即停止使用者,市府將會搭配「防災建築再生暫行自治條例」給予容積獎勵或相關租金或稅捐補貼等方式,協助民眾早日遠離危險。
 
都市更新處處長張溫德補充,臨門方案有臨門一腳協助之意,這些經過房屋健檢結果已經判定房子的狀態已是需要急救了,為了不要讓這些案件卡在經費沒辦法作進一步檢查,就由市府來全額協助,趕快讓這些案件可以確認病因,後續則配合檢查結果,整合社區進行整建或是重建。也就是說,這些案件只要於一定時間內整合且願意配合後續相關作業,向市府提出申請後,將由市府委由鑑定單位協助辦理鑑定或評估事宜,儘早確認鑑定或評估結果,以利協助民眾加速改善居住環境、維護居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