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92

民眾買房意願 創45個月新高

#多空 #國泰金 #買房 #房價 #經濟信心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經濟研究團隊昨公布3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民眾對未來房價看跌的比率雖然較看漲者多,但好消息是,買房意願指數不僅連續5個月回升,還創近45個月(2013年7月)以來新高;國泰金解讀,這些數據顯示,住宅房市需求端已有回溫跡象。

買房意願指數連續5個月回升,還創近45個月(2013年7月)以來新高。(圖/中時電子報)

住宅需求端漸回溫國泰金控經濟研究處協理陳欽奇分析,近年來國內房市價量低迷,價格在低檔徘徊多時,讓有需求的民眾增添了購屋意願,加上景氣明顯好轉,在外需拉動、內需支撐下,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機會上看2%,這些都是民眾買房意願升高的主因。

至於房市最低迷的時間是否已經過了,陳欽奇認為,還需要時間持續觀察才能確定。逾半認非買房時機國泰金控經濟研究處解釋,所謂的買房意願指數是詢問受訪者「目前是否是買房時機?」回答是的比例減去不是的比例,所得的結果即為買房意願指數。而3月所得的調查結果為負54.8%,雖然結果仍是負數、意味認為不是買房時機的民眾仍占多數,但這個比例已是近45個月來的新高,2013年7月民眾買房意願指數為負53.4%。

陳欽奇認為,值得觀察的是近5個月買房意願明顯回升,顯示改善趨勢明朗,增添房市信心。房價恐下修3至10%調查指出,民眾看跌房價的比率比看漲多11.3個百分點,還有高達逾3成的民眾認為,房價在未來6個月有下修3%到10%的可能。陳欽奇認為,假設央行升息的態勢明顯,預估國內房市供需仍將持穩,但價格有微幅下修的空間;這份「國民經濟信心」調查也同時顯示,3月民眾景氣樂觀現況指數及景氣展望樂觀指數,皆創去年下半年以來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