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1

怕後遺「震」 中市首創房屋免費健檢

#地方 #地震 #房屋 #龜裂 #房屋健檢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中部大地震,不少房子被「震」出龜裂,台中市議會昨緊急提案,要求出動結構、建築等技師免費為民眾房屋「健檢」,市府已同意,這也是震災後全國首創,只要里長、區公所出具證明即可。

台中市議會昨公告,只要里長、區公所出示證明,即可派出建築技師免費為民眾「健檢」房屋。(圖/台中市政府)

市議員李中說:「市府花小錢,可讓市民安心!」市議會都發建設水利小組昨天緊急提案,獲召集人黃錫嘉和議員許水彬、蘇麗華等人支持、連署,市府決定馬上啟動危險房屋檢測機制。

327大地震「後遺症」不斷,中區昨就有棟老屋在地震時未受影響,僅部分龜裂,下了場大雨後卻崩塌,差點壓傷人,讓許多震後房屋受損住戶憂心忡忡。

中市都市發展局使用管理科長曾文誠說,目前已接獲55件陳情,多是大樓、透天厝出現房屋龜裂或天花板、磁磚破損,災情還陸續由區公所彙整中。

李中指出,台中有建築、土木、結構、大地等4大技師公會,與市府訂有合約,請專業人士協助檢測,車馬費不過1、2千元,卻可找出問題;黃錫嘉認為,地震造成許多房屋受損,有些外觀雖僅龜裂,其實已傷及結構,尤其老舊建築,市府有責任協助檢測,防災於未然。

都發局指出,原本就有緊急災後危險判視機制,此次地震雖未達標準,但民眾有需求仍可協助,只要由里長、區公所提出申請,都可排定時程前往了解,費用全免;初步針對龜裂、破損以目測判定,除非有損及結構之虞,再出動機具設備量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