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27

你住的房屋耐震嗎?網上這裡查得到

#地方 #地震 #查詢 #耐震 #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你的住屋耐震嗎?花蓮強震重創市區建物,人人自危,擔憂年久失修的老屋禁不住地震再次襲擊,其實只要動動手指搜尋《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官網,點選「街屋耐震試算」系統填寫房屋地址、房屋配置概況,使用最簡短時間幫住家體檢。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網站能夠試算街屋耐震度。圖/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板橋 府中 騎樓 新北(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網站能夠試算街屋耐震度。圖/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網站能夠試算街屋耐震度。圖/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早期磚造或木造街屋,因缺乏維護與天然災害侵襲,所剩不多,現今常見街屋以鋼筋混凝土建造「現代式街屋」為主,不過經過921大地震後大量民宅倒塌、嚴重受損,其中以低矮型「現代式街屋」數量最多,所以也喚起民眾對住居安全的危機意識。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特地架設「街屋耐震資訊網」,提供相關資訊及耐震能力初算工具,讓民眾能夠輕鬆掌握街屋種類、以及耐震能力,做好防患未然措施。

民眾進入《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官網後,先點選「街屋耐震資訊網」頁面即可找到試算系統,先填寫入房屋基本資料及概況評估住宅耐震能力,不過這套試算公式只適用五層樓以下(含)鋼筋混凝土,或加強磚造建築、各層版(含屋頂)須為鋼筋混凝土樓版,如果是磚造樓房或木造樓板及屋頂、土角厝、純磚造鐵皮屋頂則不適合使用網站評估。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提醒,若評估出住宅耐震安全存有疑慮也別緊張,可洽專業人士協助確認耐震能力,針對建築物的材料進行取樣,再透過結構模擬才能知道建築物耐震能力,若一旦確認耐震能力低於法規規定標準時,應立即進行補強工作及措施,以確保您寶貴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