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8

收容所尚有400餘人 今起安置飯店過年

#花蓮 #強震 #地震 #收容所 #災民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即時報導

花蓮強震後,花蓮縣府在小巨蛋、中華國小設臨時收容所,提供無家可歸、不敢回家的災民居住,收容人數最高峰是8日晚間806人,之後逐漸下降,截至今天中午12時,收容人數為463人。傅崐萁表示,受災戶及暫時撤離的限制區居民,將在今晚全面安置,居民可選擇住進縣府安排的飯店、旅館或民宿,或領取一個月的短期租金補償,依戶口內人數,發給6000至1萬6000元租金補貼。

花蓮強震後,花蓮縣府在小巨蛋、中華國小設臨時收容所,提供無家可歸、不敢回家的災民居住,收容人數最高峰是8日晚間806人,之後逐漸下降,截至今天中午12時,收容人數為463人。記者曾健祐/攝影花蓮強震後,花蓮縣府在小巨蛋、中華國小設臨時收容所,提供無家可歸、不敢回家的災民居住,收容人數最高峰是8日晚間806人,之後逐漸下降,截至今天中午12時,收容人數為463人。記者曾健祐/攝影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這次花蓮強震,是民國40年花蓮大地震後,67年來不曾遇過的大地震,「是我們這一代人不曾有過的經驗,我們也在摸索、學習、成長」,颱風來還能預測,但地震難預料。

他說,相關規定都是比照過去大地震的災後重建與安置辦法進行,有法依法,沒有法依過去慣例執行,管制區內暫時撤離的居民,會在今晚安置到飯店、旅館。

花蓮強震災後重建之路,有來自國內外點點滴滴的愛!花蓮縣長傅崑萁表示,所有挹注花蓮的捐款會由善款監督委員會執行,由前法務部長王清峰擔任召集人,邀請多名社會公正人士、專家及災民代表參與善款的運用與監督,並每周公布一次,落實透明公開,並珍惜每一分善款。

據了解,花蓮震災的善款昨天已達7億5000萬元,今天可望突破8億。傅崐萁表示,花蓮縣政府設立善款專戶後,也成立善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聘請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擔任召集委員,另有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與受災民眾代表等15名委員。

傅表示,第一階段救援任務告一段落,隨即展開安置與重建期程,4棟坍塌危樓全面進行拆除作業,希望農曆年前後可將大樓徹底清除,讓周邊居民可安心生活居住。

王清峰談到,她與委員們秉持公開、透明與公平的原則,會將善款用在刀口上,發揮最大效益。

被問及部分人對紅十字會的質疑,王清峰表示很委屈,重申組織公開透明,帳務經過會計師的查核,衛福部的查核報告都是零缺失,還說「大家的信任是最大鼓勵」。

花連縣長傅崐萁表示,受災戶及暫時撤離的限制區居民,將在今晚全面安置,居民可選擇住進縣府安排的飯店、旅館或民宿,或領取一個月的短期租金補償,依戶口內人數,發給6000至1萬6000元租金補貼。花連縣長傅崐萁表示,受災戶及暫時撤離的限制區居民,將在今晚全面安置,居民可選擇住進縣府安排的飯店、旅館或民宿,或領取一個月的短期租金補償,依戶口內人數,發給6000至1萬6000元租金補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