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0

花蓮受災戶安置 收容所明早關閉

#春節 #花蓮 #地震 #受災戶 #收容所 #飯店 #地方

記者徐庭揚、王慧瑛/花蓮縣報導

農曆春節快到了,花蓮縣政府安排受災戶及暫時撤離的限制區居民,住進縣府安排的飯店、旅館或民宿,或領取1個月的短期租金補償,依戶口內人數,發給6000至1.6萬元不等租金補貼。縣府預計明天上午10時關閉收容所,並提供每戶災民一袋生活物資。

截至昨晚8時,小巨蛋、中華國小收容所人數有425人,有人仍難以接受失去家園的悲痛。 記者王慧瑛/攝影截至昨晚8時,小巨蛋、中華國小收容所人數有425人,有人仍難以接受失去家園的悲痛。 記者王慧瑛/攝影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昨天在縣府大禮堂針對震災傷患發放慰問金,縣長傅崐萁鼓勵災民走出陰霾迎向陽光,重建工作會持續進行。截至昨晚8時,位在花蓮市小巨蛋、中華國小收容所人數有425人。

家住白金雙星的住戶李佳蓉說,雖然家沒了,但至少命還在,「活著就有希望」。家在白金雙星旁透天厝的婦人彭寶芸說,地震當晚,一家6口幾乎是爬著逃生,雖是間接受災戶,但住家1樓牆面損壞嚴重,想到家毀了,未來感到茫然,忍不住悲傷淚流。

傅崐萁表示,震災至今,各界不眠不休投入救援,受災戶也已安置完成,縣府團隊有能力也有信心,協助災民撥雲見日,早日完成重建。

傅崐萁說,受災戶及暫時撤離的限制區居民,昨晚起展開安置,居民可選擇住進縣府安排的飯店、旅館或民宿,或領取一個月的短期租金補償。

花蓮縣政府10日已發放受災戶每戶20萬元整慰問金,針對因地震死亡之民眾及旅客,均有專責社工員協助處理後事喪葬,同時發放每人60萬元慰問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