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4

搜救犬的名字「鐵雄」 原來有這個意涵

#政策 #地震 #搜救犬 #防災 #花蓮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台中搜救犬「鐵雄」前往花蓮災區支援救災,因天氣濕冷引發右耳急性發炎,右腳還遭刺傷,但是已受傷流血的牠,仍持續搜救到任務結束,民眾紛紛表示心疼。而牠當初取名「鐵雄」,是由民眾票選,靈感出自日本卡通《科學小飛俠》的男主角「一號鐵雄」。

搜救犬「鐵雄」於花蓮災區支援。(圖/翻攝自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臉書)搜救犬「鐵雄」於花蓮災區支援。(圖/翻攝自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臉書)

2年前完成受訓,搜救犬「鐵雄」原本名叫「Hill」,而市府單位決定幫他取個中文名字,在當時的徵名活動中,首先由民眾參與命名,接著再由消防局副局長曾進財、中文系教授、市府新聞局、台中媒體等選出五個名字,最後民眾再票選下決定「鐵雄」,靈感是來自於經典動畫《科學小飛俠》的男主角「一號鐵雄」。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這次花蓮賑災中,「鐵雄」右耳發炎,仍持續在瓦礫堆中協尋生還者,也建功找到受困15小時的花蓮統帥飯店員工梁書瑋,並搜救到任務的最後一刻,就像是《小飛俠》中隊長鐵雄堅持不懈的精神。

《科學小飛俠》是一部英雄卡通,描述少年少女組成團隊與敵人戰鬥、對抗邪惡組織「惡魔黨」的故事,其中擔任隊長的「一號鐵雄」,具備永不屈服的堅毅性格,外白內紅的披肩加上藍色長靴,在台灣是五、六年級生共同的童年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