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6

9層樓有3樓是違建 民眾:難怪會倒

#地方 #花蓮 #地震 #強震 #吾居吾宿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這場花蓮大地震除了將雲門翠堤大樓震倒,帶走多條人命外,另一頭,還有幾間大樓也受到毀損,其中位於國盛六街9層樓高的「吾居吾宿」的1樓也陷落到地下,居民指控,這都是建商加蓋違建所害的。

「吾居吾宿」大樓 上面3層樓違建,與原本的建築外觀格格不入。 (Google Map)花蓮強震 「吾居吾宿」 違建 (Google Map)

位於國盛六街9層樓高的「吾居吾宿」,在地震時1樓的停車場陷落至地下1樓,好在整棟居民都幸運逃出沒事,不過,現就爆發居民指控,原本的「吾居吾宿」其實僅有6層樓高,7樓以上的3層都是建商偷偷違建加蓋的,質疑就是加蓋導致建築物承擔不了違建重量,房屋樓體因而損壞歪斜。

而從「吾居吾宿」外觀察看,明顯可發現7、8、9樓磁磚顏色與1~6樓明顯不同,窗戶外觀也比較新,居民則都相當憤怒,過去也都曾向花蓮市政府檢舉,但卻遲遲未等到拆除。

花蓮縣府則回應,因違建查報作業流程有相關規定,去年確實有收到檢舉,已確認「吾居吾宿」7樓以上是違建,目前案子還在花蓮地方法院審理,尚未收到判決,所以還沒有法令依據可以拆除,導致現在也害得整棟樓幾百戶居民在過年前無家可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